访谈列表

主  题:
“师说•职场”—— “发掘你的求职能量”!
访谈时间:
2023年9月27日(Wed)14:00 - 15:30
简  介:

        在求职过程中,很多求职青年会产生一系列的消极情绪,这些消极情绪影响了求职的成功率。9月27日第二季师说·职场与你共同“发掘你的求职能量”,探索消极情绪的解决之道。

郑佳君

嘉宾:郑佳君

职务: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员

傅敏悦

嘉宾:傅敏悦

职务: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职业指导师

直播回顾
主  题:
“师说·职场”为你解读“应届毕业生面试中的常见问题”!
访谈时间:
2023年9月21日(Thu)14:00 - 15:30
简  介:

        高校毕业生们踏出校园步入职场,遇到的第一个挑战就是招聘面试这一关。面试是评估应聘者是否胜任某一岗位的关键环节,是企业与个人间最有效的双向沟通。9月21日,第二季师说·职场与你共同探讨“应届毕业生面试中的常见问题”!

薛睿

嘉宾:薛睿

职务: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职业指导师

陈温瑶

嘉宾:陈温瑶

职务: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师

直播回顾
主  题:
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保障职工工伤权益
访谈时间:
2023年7月18日(Tue)14:30 - 16:00
简  介:

    为加强本市工伤保险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工伤保险政策知晓度,切实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知法守法意识及工伤预防能力,防范化解企业用工风险,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减少工伤和职业伤害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


    7月18日(周二)下午2:30-4:00,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福利保险处、市社保中心城镇职工保险处、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将作客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节目,就“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保障职工工伤权益”这一话题与广大网民开展在线互动,欢迎您的参与。


毛钰润

嘉宾:毛钰润

职务:

简介: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

黄欣

嘉宾:黄欣

职务:

简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福利保险处

张佳莹

嘉宾:张佳莹

职务:

简介: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城镇职工保险业务处

林呈亮

嘉宾:林呈亮

职务:

简介: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城镇职工保险业务处

直播回顾
主  题:
【乐业护航】 7月14日下午,宝山区2023年高校毕业生“乐业护航”专项就业服务行动——首场直播带岗等你来!
访谈时间:
2023年7月14日(Fri)14:00 - 15:30
简  介:

为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障区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宝山区将全面启动2023年高校毕业生“乐业护航”专项就业服务行动暨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并于7月14日下午开展系列行动的首场直播带岗活动。


30家企业带来500多个招聘岗位。部分企业有关负责人将全程参与直播,全面介绍企业文化、岗位需求等内容,并为求职者答疑解惑,“零距离”沟通交流。


李勤

嘉宾:李勤

职务: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就业主管

直播回顾
主  题:
工伤保险伴您同行
访谈时间:
2022年9月21日(Wed)14:30 - 16:00
简  介:

为进一步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守法及自我保护的意识,广泛普及《工伤保险条例》《上海市工伤保险实施办法》,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全面落实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保等政策。


作为人社部门常态化的政府开放活动,9月21日(周三)下午2:30-4:00,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福利保险处、市社保中心城镇职工保险处、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将作客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节目,就“工伤保险伴您同行”这一话题与广大网民开展在线互动,欢迎您的参与。

毛钰润

嘉宾:毛钰润

职务:

简介: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

黄欣

嘉宾:黄欣

职务:

简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福利保险处

张佳莹

嘉宾:张佳莹

职务:

简介: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城镇职工保险业务处

直播回顾
主  题:
职业兴趣助力职业生涯发展
访谈时间:
2022年2月24日(Thu)15:00 - 16:00
简  介:

2022年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想必大家都很关注,今年冬奥会最亮眼的人物之一——谷爱凌,大家更是不陌生。对滑雪的热爱,是谷爱凌真正能够不断进步,取得成功的很重要的因素。那么对于我们的职业发展,兴趣是否也是如此重要呢?本期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希望能对我们的职业生涯发展有所启发!

 

2月24日(周四)下午3:00-4:00,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将请虹口区首席职业指导师周琴和上海天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张晓云就“职业兴趣助力职业生涯发展”这一话题与网民在线互动,欢迎您积极参与。

周琴

嘉宾:周琴

职务:首席职业指导师

简介:国家星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聘用讲师、虹口区首席职业指导师。长期在一线从事职业指导工作,善于把握青年求职者的求职心理,对青年的求职需求、就业理念,均有一番独到的见解和指导方法。个人指导理念:使人成熟的是经历,而不是岁月,丰富自己,成长自我。

张晓云

嘉宾:张晓云

职务:企业HR

简介:担任上海天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具备多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积极致力于为就业者提供专业的就业咨询并结合就业者个人特质与优劣势为其个人未来发展通道提供意见建议。个人指导理念:帮助求职者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那一片天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直播回顾
主  题:
职业变更与职业发展
访谈时间:
2022年1月20日(Thu)15:00 - 16:00
简  介:

在职场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到底是选择稳定的职业,还是追求更适合自己的岗位?如果想换工作,该如何入手,如何选择?如果坚持现在的工作,如何谋求更好的发展呢?

 

1月20日(周四)下午3:00-4:00,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将请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师、创业指导师梅韵晓和上海铮铎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洁丽就“职业变更与职业发展”这一话题与网民在线互动,欢迎您积极参与。

王洁丽

嘉宾:王洁丽

职务:人力资源总监

简介:上海铮铎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理念: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梅韵晓

嘉宾:梅韵晓

职务:职业指导师

简介: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二级职业指导师,三级创业指导师。职业指导理念:实事求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直播回顾
主  题:
面试中的自我营销
访谈时间:
2022年1月13日(Thu)15:00 - 16:00
简  介:

在面试中,人事会更青睐什么样的求职者?我们如何进行自我营销,从而拿到心仪的工作机会呢?


1月13日(周四)下午3:00-4:00,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将请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师姚瑶和上海市保安押运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和平就“面试中的自我营销”这一话题与网民在线互动,欢迎您积极参与。

和平

嘉宾:和平

职务:人事专员

简介:上海市保安押运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职业指导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助人助己。

姚瑶

嘉宾:姚瑶

职务:职业指导师

简介: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师,长期在一线从事职业指导工作,善于为求职者进行职业规划、职场面试等方面的指导。职业指导理念:就业,态度比知识更重要。

直播回顾
主  题:
注意这些问题,别让简历“石沉大海”
访谈时间:
2021年12月16日(Thu)15:00 - 16:00
简  介:

在招聘工作中,我们发现不少求职者就简历方面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简历字数过多、没有明确求职方向等等。在此梳理一下,希望能帮助求职的朋友们在制作简历的环节里少踩坑。


12月16日(周四)下午3:00-4:00,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将请上海职业介绍中心崇明分中心助理职业指导师袁顾平和崇明区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员、上海大瀛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吴道根就“注意这些问题,别让简历‘石沉大海’”这一话题与网民在线互动,欢迎您积极参与。

吴道根

嘉宾:吴道根

职务:办公室主任

简介:崇明区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员、上海大瀛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有10多年的人事工作经历,对人员的招聘、录用、管理有丰富经验。职业指导理念:做事不设边界,遇事保持乐观。

袁顾平

嘉宾:袁顾平

职务:助理职业指导师

简介:崇明区就业促进中心助理职业指导师。拥有十多年的就业服务工作经验,擅长耐心、热心的对待每一位来访人员,结合内外条件、做好职场规划。职业指导理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直播回顾
主  题:
了解求职面试,叠加成功buff
访谈时间:
2021年12月9日(Thu)15:00 - 16:00
简  介:

很多求职者认为面试的时候应当“真性情”,用人单位可能只看重自己过去的履历。但事实上,我们需要提前准备,才能在面试环节积极地展示最优秀的自己,最大程度展现自己的特点和长处。


12月9日(周四)下午3:00-4:00,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将请上海职业介绍中心长宁分中心职业指导师姚智英和上海哈玛匠实业有限公司人事主管王乔就“了解求职面试,叠加成功buff”这一话题与网民在线互动,欢迎您积极参与。

姚智英

嘉宾:姚智英

职务:职业指导师

简介:上海职业介绍中心长宁分中心 职业指导,师指导理念:用心工作,快乐生活。

王乔

嘉宾:王乔

职务:人事主管

简介:上海哈玛匠实业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指导理念:提前计划、执行到位、坚持到底、以理服人。

直播回顾
主  题:
如何成为一个面试达人
访谈时间:
2021年11月25日(Thu)15:00 - 16:00
简  介:

面试是求职者综合素质在短时间内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我们迈向职场的第一步,将这一步走好、走稳是走向职场成功的重要奠基石。

 

11月25日(周四)下午3:00-4:00,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将请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员、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汤桢慧和“乐业上海”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员、C&G认证企业培训师、中国职业教育学会认证高级就业指导师陈敏就“如何成为一个面试达人”这一话题与网民在线互动,欢迎您积极参与。

陈敏

嘉宾:陈敏

职务:“乐业上海”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员

简介:“乐业上海”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员,不仅是C&G认证企业培训师,也是中国职业教育学会认证高级就业指导师。个人的职业指导理念:实践出真知。

汤桢慧

嘉宾:汤桢慧

职务:职业指导师

简介: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员,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从事职业介绍工作10余年,对于青年人员的职业定位、职业选择、职业发展有着丰富的经验。职业指导理念:用心倾听,真切服务!

直播回顾
主  题:
疫情常态化下,职场新人的就业观
访谈时间:
2021年11月11日(Thu)15:00 - 16:00
简  介:

新冠病毒疫情时起时伏,人们的思维方式,生活习惯将会产生很大的变化。对于初入职场的新人而言,他们要面对的就业形势也将有变化,怎样正确认识就业市场,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求职呢?


11月11日(周四)下午3:00-4:00,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将请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职业指导师胡静春和上海延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祝志伟就“疫情常态化下,职场新人的就业观”这一话题与网民在线互动,欢迎您积极参与。


胡静春

嘉宾:胡静春

职务:首席职业指导师

简介: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职业指导师,全国星级职业指导师,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职业指导师。从事职业指导工作17年,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方法,以及不同的指导技巧,帮助社区失业青年、青年家长等不同群体,端正求职心态,矫正求职行为,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也为社区青少年、求职青年、培训学校学员以及社区家长进行专题讲座,取得良好的反响和显著的成效。职业指导理念:以专业化的知识和人性化的服务,为您提供职业导航。

祝志伟

嘉宾:祝志伟

职务:人力资源部经理

简介:上海延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企业培训师、二级劳动管理协调员,杨浦区就业启航导师。从事人力资源工作近20年,擅长人力资源全模块管理。职业指导理念:让自己的工作更有价值。

直播回顾
主  题:
职场“流浪者”如何成就自己的职业蓝海
访谈时间:
2021年10月28日(Thu)15:00 - 16:00
简  介:

如今的求职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迷宫一样的网络招聘信息让人眼花缭乱。你或许申请了无数职位,为每个公司量身定制个人简历,但似乎离自己理想的职位越来越远。在职场流浪的你,将如何应对这些,让自己通过合适的方式找到适合的工作。


10月28日(周四)下午3:00-4:00,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将请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职业指导师夏安吉和顾洁美就“职场‘流浪者’如何成就自己的职业蓝海”这一话题与网民在线互动,欢迎您积极参与。


夏安吉

嘉宾:夏安吉

职务:首席职业指导师

简介: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职业指导师。职业指导理念:用自己的力量,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服务。

顾洁美

嘉宾:顾洁美

职务:首席职业指导师

简介: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职业指导师。职业指导理念:助人自助,让梦想照进现实。

直播回顾
主  题:
职场发展中如何寻求“稳定”
访谈时间:
2021年10月21日(Thu)15:00 - 16:00
简  介:

求职者常常会有这样的诉求: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那么,职场中的“稳定”哪里找,真正的“稳定”究竟是指什么呢?


10月21日(周四)下午3:00-4:00,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将请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师俞笑静和上海星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主任张燕就“职场发展中如何寻求‘稳定’”这一话题与网民在线互动,欢迎您积极参与。


俞笑静

嘉宾:俞笑静

职务:职业指导师

简介: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师。职业指导理念:勿以善小而不为。

张燕

嘉宾:张燕

职务:人力资源及行政主任

简介:上海星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主任,从事行政人事工作十余年,对招聘、劳动关系、团队建设等拥有丰富经验。工作理念:工作的未来掌握在工作者自己手中。

直播回顾
主  题:
就业‘闭坑’的那些事儿
访谈时间:
2021年9月23日(Thu)15:00 - 16:00
简  介:

职场新人被录用后,入职后需要知道哪些事?规避哪些风险点?遇到问题如何处理?


9月23日(周四)下午3:00-4:00,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12333在线”将请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师王晓燕和千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林莉就“就业‘闭坑’的那些事儿”这一话题与网民在线互动,欢迎您积极参与。


王晓燕

嘉宾:王晓燕

职务:职业指导师

简介: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师。长期从事职业工作和职业指导工作,耐心的对待每一位求职人员,相信每一个求职者都有自己的闪光点,积累了大量的职业指导工作经验。始终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职业指导理念: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对待每一个求职者。

林莉

嘉宾:林莉

职务:人事行政经理

简介:千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从事人事行政管理工作十余年,长期服务于人员密集型企业。擅长劳动关系,培训与开发及招聘等工作。担任了多年的浦东新区区职业指导专家团启航导师。职业指导理念: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直播回顾